Gardzienice當代大師工作坊及示範展演

 
 
Gard.jpg

10-19/3/2008

前進進牛棚劇場

 

Gardzienice劇場實踐中心 (Centre for Theatre Practice)是現今歷史最悠久及最有聲望的實驗劇團之一。史坦里斯基(Wlodzimierz Staniewski)曾於70年代初與葛羅托斯基(Jerzy Grotowski)共事。1977年,他創辦了Gardzienice 劇團。30年來,它的根據地一直在波蘭東面一個小村莊內,但演出和工作坊卻不停地把它帶到世界上不同的劇院和藝術節。Gardzienice 劇團世界知名,是因為其對民間和古代音樂傳統的精確分析及應用、其充滿力量的形體和聲音技巧、其致力於自然環境下創作的劇場、和其開發「彼此性」(mutuality) 和「音樂性」(musicality) 對表演訓練的價值和重要性。

工作坊將由史坦里斯基及其團員親自帶領,專研轉化自葛羅托斯基貧窮劇場的各種有關身體聲音的表演訓練,透過古希臘的歌曲、運用聲音的技巧、宗教圖像、律動、姿勢、文本、夥伴練習等等,引領學員探索其身體內的「音樂性」,並進而轉化這「音樂性」,使其能應用在角色的詮釋、塑造與扮演上。培養演員一種可以將歌曲或文字轉換成身體動作及聲音多樣表達的能力,使演員在表演時,也能夠像音樂一樣,散發給觀眾一種具有旋律及節奏的震盪。



photo : On & On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