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食少女‧k》

 
 
20150415_122940_if7POvQE56_p.jpg

30/7-1/8/2010

前進進牛棚劇場

 

卡夫卡經典 x 董啟章創作 x 新世代演繹

80後另一次生勾勾飢餓行動,進行中!

k,全城最紅、最年輕的飢餓表演者,挑戰連續一百天斷食的極限!

斷食瘦身、斷食籌款、斷食瑜珈、斷食catwalk、斷食cosplay、斷食talk show、斷食抗爭、斷食修行……k是全城焦點熱話!

少女k在地鐵月台轉車的時候,突然聽到體內發出的呼喚,在地上坐下來,成為以斷食作為表演的飢餓藝術家。她沒有想到的是,她將要因為斷食而受到崇拜、吹捧、窺視、利用、打擊、憐憫、治療、鄙棄……她的潛意識裡,?約浮現從父親身上得到的飢餓藝術家的遺傳。然而,在她身處的世代,當飢餓被消費,當藝術淪為娛樂,真正的飢餓藝術還可能嗎?

《斷食少女‧k》概念源自被喻為最能體現卡夫卡心態與困境的作品《飢餓藝術家》,由本地知名作家董啟章全新演繹,注入本土及年青人元素,以深入淺出、荒誕及黑色幽默的手法與年青演員及劇場觀眾一起尋找作品的現代含意。永恒經典,再現當下。


//董啟章的《斷食少女.k》卻以佛學思維開啟了另一個可能性,「飢餓,非飢餓,是名飢餓。表演,非表演,是名表演。藝術,非藝術,是名藝術。修行,非修行,是名修行。」劇中的苦行僧如是說,這顯然是一種從「見山是山,見水是水」到「 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再超越到「見山仍是山,見水仍是水」的思維高度。//

謝傲霜


編劇︰董啟章

導演:李俊亮

導演助理︰胡美寶

演出:林碧芝、胡智健、張銘耀、黃懿雯、胡境陽、葉嘉茵、陳靄妍、鍾肇熙、譚玉婷、成博民、許晉邦、賴建發、莫嘉紋

photo : Yuen Hon-wai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