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

 
 
float.jpg

9-11/8/2013

前進進牛棚劇場

 

在後方默言守護,豈止是眾人的抱負

逃離未必就能擁抱自由,無形的包圍同樣叫人窒息。

一個人離開過去,藏身於狹小的房間,困窘超乎空間。這算是祈盼的新生活?

獨自呢喃思索,搜尋過去,企盼將來,審視曾經擁有,卻又不復存在的一切。

悅耳撩人的烏托邦聲音,從何而來?通往烏托邦的大門,是尋找還是等待?

取材自前捷克總統及劇作家哈維爾在獄中給妻子寫的《獄中書簡》,七封書信,一個女子,無數把鮮被聽見的聲音。作為妻子,眼看家人自由被剝奪,如何活,為何活……


//導演李鎮洲在以七封書信為文本的獨腳戲上,與燈光設計劉銘鏗及佈景設計邵偉敏合作,運用大量劇場手法,令表演的想像空間超越文字,如第三封信演出特意令劇場漆黑一片,只餘小型監控電視露出微光,及女子的香煙小火,以描畫出幾個朋友夜深時分冒死前來探望,在蟬蟲聲下,觀眾仿如也一起走到房子前,在不見五指的地方親切地感受到孤獨女子見到朋友的喜悅,為黑暗中殘存的良知動容。//

藝評人 肥力


導演:李鎮洲

文本:潘詩韻

演出:禤思敏

photo : 張志偉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