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桑德拉 表象終結的世界》

 
 
KASS-poster_2017.02.14.jpg

31/3-10/4/2017

前進進牛棚劇場

 

非洲少女Blessing,從家鄉想方設法進入歐洲,本來一個月不到的路程,她足足走了五年。阻撓她的是酷熱沙漠,還是無情邊界?她與青年Babaka相知相遇,一同登上超載的橡皮艇,在比非洲歷史更黑的海洋裡,預見虛假承諾和自由幻影。

千百個不同的難民故事,或其實都一樣?悲劇是否必然,可預見但不可阻止?大海的另一端,歐洲記者、紀錄片導演、作家、翻譯,面對重述與凝視他人之痛,辯論語言的有為與無用,他者的角度在傳頌一場後災難神話。

命運糾纏於希望與絕望之間,潮夕浪濤……


//《卡桑德拉》直指一個當代世界最莫以名狀的處境:「後真實」(post-truth)。至此劇場亦同時失去「揭示真實」的傳統功能,取而代之的,是將「劇場」視作多重觀點、立場和視野交鋒的場域,正如當代世界。

馮程程大刀闊斧地將劇本裁剪重構,同時有效發掘牛棚12號單位空間結構的特異性,以手段果敢的調度,逼使觀眾再也無法安於僅僅同情苦難者的庸俗人道立場,而必須直面身為犬儒旁觀者的各種焦慮和不道德感。//

藝評人 鄧正健


文本:Kevin Rittberger (德)

導演:馮程程

表演指導:張藝生

戲劇顧問:陳炳釗

劇本翻譯:陳佾均

演出︰張銘耀、彭珮嵐、韓梅、許晉邦、陳秄沁、李頊珩、周詠恩、陳翊麒

photo : Carmen So & YC Kwan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