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桌學習班 2024

 
 

5-23.1.2024

牛棚劇場

 

❝ 共桌學習班2024 - 見創作、見自己──

召集各路創作人與劇場愛好者!不論你是希望尋求深化創作技巧,還是渴望透過創作探索自我,都歡迎參與為期三星期的「共桌學習班」,一起建立一個互相啟發的共學群體,讓多元的創作意念碰撞,發揮聚眾感知的劇場精神!

「共桌學習班」是一場融合實務與理論的學習體驗,2024年以「見創作、見自己」為主題,聯乘不同領域的創作人和創作單位,以一系列的講座、工作坊、放映會及讀書會,多角度地深入剖析並實踐劇場創作的理論與技巧,激發創造力和思考深度。

❝共桌講座──
與資深劇場工作者同桌,由「見創作‧見自己」出發,串聯四個與創作相關的命題:真誠與遮閉的辯證、想像力與限制的博弈、自我顯現與創作的融合、田野經驗的轉化;讓不同思想的火花碰撞,共探創作的深層意義。
主持人:陳炳釗 李婉晶* 艾浩家* 郭永康^ 馮程程

❝ 共桌工作坊──
匯聚三年共桌不同崗位的劇場新銳,共同應對創作路上的疑難和心理糾結,以一系列實務與理論交織的工作坊,以群體互動方式集思廣益尋找突破之法。
主持人:羅妙妍 陳庭軒 譚玉婷 鍾肇熙 袁潔敏 李穎蕾 黃朗然

❝共桌放映會──
劇場佳作限定重現!以錄像放映形式回顧劇場經典《飛吧!臨流鳥,飛吧!》(1997)以及《樓城》(2008),並由創作人現身說法,一窺創作軌跡,透視作品的美學框架,洞悉背後的靈光與巧思。
分享嘉賓:陳炳釗 梁菲倚+ 陳麗珠

❝共桌讀書會──
選定兩本學術性著作作為研修專書,以選段閱讀的方式引領大家共學共讀。從文字與想像、說話與行動,深探文字到舞台意象的轉化,以及言語行為理論如何分析文字的表演性。
主持人:周偉泉

*承蒙天台製作允准參與製作

^ 承蒙香港話劇團批准參與

+承蒙香港演藝學院允准參與製作


主辦:前進進戲劇工作坊

photo : Manson Leung

<<< BACK